推广 热搜: 暖气片  散热器  暖气  地暖  钢制散热器  暖气片安装  暖气片维护  暖气片保养  散热器不热  暖气片维修 

铝合金散热器选购需要注意哪些

   日期:2020-06-24     浏览:14112    评论:0    
核心提示:1.新散热器品种比较:目前,新散热器在市场上可以描述为多种品种,但从材质上可以大致分为:钢、铝、铝合金、铜-铝复合材料、全
1.新散热器品种比较:

目前,新散热器在市场上可以描述为多种品种,但从材质上可以大致分为:钢、铝、铝合金、铜-铝复合材料、全铜、不锈钢、铸铁等。在散热性能方面,铜和铝是最好的,其次是钢和铸铁。在选择和购买散热器时,应首先考虑材料。因为材料决定了它的安全性、可靠性和寿命。在选择和购买时,最好要求制造商提供一些试验报告,如腐蚀、抗压强度和其他数据。

第二,高级铝合金散热器的特点:

高档铝制散热器外表面一般采用纯聚酯粉高压静电喷涂技术,具有较强的附着力和鲜艳的色彩。内表面采用世界上最先进的环保型化学Ni-P合金镀层,并在内表面形成复合Ni-P合金镀层。该涂层具有很好的耐蚀性和表面硬度,能起到良好的防护效果。涂层的导热性能良好,不影响散热器的散热效果。同时,与基体的结合力为化学键合,结合强度较高。

高级铝合金散热器适用于家用计量供热系统,满足安全、可靠、轻巧、美观、新颖的要求。

1.轻体:铝合金散热器上、下集箱及水立管采用铜管,传热总成为铝合金柱翼型,铝合金散热器的金属热强度略低于铝合金散热器,但高于钢散热器的两倍以上。

2.薄型:由于铝合金散热器传热总成铝合金柱翼剖面与空气进行热交换,增加与空气进行热交换的加热面积,其传热面设计紧凑,形成封闭(或开放)自然对流空气通道,利用烟囱效应增强传热效果,其厚度可分为40 mm、50 mm、60 mm、70 mm、80 mm,节省室内使用面积。

3.高压和耐腐蚀:由于铜管用于铝合金散热器,铜的耐蚀性是钢的25倍以上,当壁厚较薄(0.6mm)时,加热系统用钢管的耐蚀性可以超过。

4.高档铝合金散热器外形美观:由于铝合金型材易于加工,故可根据美观和传热的要求设计,以达到外形美观、热性能好的特点。

5.高档铝合金散热器外表面颜色多样化:散热器表面喷涂静电粉,高温固化形成涂料膜,散热器颜色可达10种,表面美观大方。

3.每种散热器在防腐性能方面各有其优点:

防腐是影响散热器质量的关键。普通钢质散热器如果不进行防腐处理,就会害怕氧化腐蚀。当它停止加热时,它必须保持满水,以防止空气进入;铝散热器害怕碱性水腐蚀。一般来说,铜比钢具有更好的耐蚀性。传统铸铁散热器不易被腐蚀损坏,因为铸铁本身具有良好的抗氧化腐蚀性能。近年来,我国一些小企业试图通过增加壁厚来解决钢制散热器的防腐问题,这是完全错误的。因为钢质散热器的腐蚀是局部腐蚀小孔,而不是均匀腐蚀。

由于材料腐蚀原理不同,铝散热器虽然不怕酸腐蚀(氧化腐蚀),但容易发生碱腐蚀和氯离子腐蚀。

由于铝合金焊接性能差,建议消费者不要选择焊接铝合金散热器,而应购买全压铸造铝合金散热器。另外,由于铝合金散热器的水质要求不同于钢散热器,所以最好避免铝合金散热器与其他材料的混合安装。
以上信息由中国散热器网(http://sanreqi.com)会员整理发布(转发),转载请标明出处,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以便我们及时删除信息。
中国散热器网-国内专业的散热器商贸平台,用于展示国内散热器厂家散热器公司的信息以及相关的散热器产品信息。




 
打赏
 
更多>同类散热器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散热器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注册协议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京ICP备13027164号-2
Processed in 0.033 second(s), 16 queries, Memory 3.16 M
Powered By Sanreq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