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暖气片  散热器  暖气  地暖  暖气片安装  钢制散热器  散热器不热  暖气片维护  暖气片保养  暖气片维修 

铝型材散热器表面的处理及喷漆知识介绍

   日期:2020-06-22     浏览:7883    评论:0    
核心提示:铝型材散热器的表面处理为:金属电镀、氧化着色、划痕(浮雕)、喷砂和抛光;三种表面喷涂工艺为:喷漆、面漆、涂漆和二次喷涂。铝
铝型材散热器的表面处理为:金属电镀、氧化着色、划痕(浮雕)、喷砂和抛光;三种表面喷涂工艺为:喷漆、面漆、涂漆和二次喷涂。

铝型材散热器表面处理

铝型材散热器的表面处理是为了提高性能,应熟悉具体的方法,为了正确操作,常用的铝表面处理方法如下:

1.金属电镀方法:比较常见,同时也有电镀后的处理工艺。

2.氧化(着色):铝表面处理和氧化的应用可分为两方面,可提高物理性能,达到着色的目的。

3、擦拭:有一种叫拉丝,其性能类似于汽车花纹,是表面形成光滑连续的图案,不同的是车纹是一个圆形图案,擦拭颗粒性能为直线批花。

4.喷砂:铝表面处理的目的是克服和掩盖铝合金在加工过程中的一些缺陷,满足回炉用户对产品外观的一些特殊要求。有玻璃砂、钨砂等,表现出不同的感觉,类似毛玻璃的粗糙干燥,细砂型也能显示出高品质的产品。

5.抛光:克服缺陷、去毛刺和光亮表面的效果。

汽车晶粒:铝表面处理是模具成型后再加工的处理方法。采用车床加工晶粒,其整体性能具有极规则的纹理特征。

铝型材散热器表面涂装技术

铝合金型材氟碳喷涂的工艺流程如下:

前处理工艺:铝的破乳除污,碱洗(脱脂),酸洗,洗涤,铬洗,纯洗

喷涂工艺:喷涂底漆成品烘焙(180~250℃)质量检验

多层喷涂工艺为三次喷涂(简称三喷涂)、喷漆、漆漆和二次喷涂(底漆、面漆)。

预处理的目的:在喷涂铝合金型材和板材之前,应去除工件表面的油污和化学处理,以产生渗铬膜,提高涂层和金属表面的粘着性和抗氧化性,有利于延长漆膜的使用寿命。

2.底漆:底漆作为封闭基材,用于改善涂层的抗渗性,加强对基材的保护,稳定金属表面层,加强涂层与金属表面之间的附着力,保证涂层的颜色均匀性,其厚度一般在5~10微米之间。

3.涂层:顶层涂料是喷涂涂料的关键层,它为铝提供满足设计要求所需的装饰色彩,保护金属表面免受大气侵蚀、酸雨和外界环境的污染,防止紫外线渗透,大大提高了涂层的抗老化能力,是喷涂过程中最厚的涂层,涂层厚度一般为23~30微米。

4.涂装涂料:清漆涂料,又称清漆涂料,主要目的是更有效地提高涂料层的抗外部侵蚀能力,保护涂层,增加金属光泽的前漆颜色,外观更加明亮、眩目,涂层的厚度一般为5-10微米。三种喷涂涂料的总厚度一般为40-60微米,可根据特殊需要加厚。

5.固化处理:三种喷涂涂料一般需要二次固化,铝进入硫化炉处理,固化温度一般为180℃-250℃,固化时间为15~25分钟,不同的氟碳涂料制造商,根据自己的涂料,提供最佳的温度和时间。氯碳退火炉风机喷涂厂(Curium油厂)也根据自己的经验,三次喷雾固化两次而不是一次固化。

6.质量检验:质量检验应符合AAMA-605.02.90标准。严格的质量检验可确保高质量的喷涂产品。
以上信息由中国散热器网(http://sanreqi.com)会员整理发布(转发),转载请标明出处,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以便我们及时删除信息。
中国散热器网-国内专业的散热器商贸平台,用于展示国内散热器厂家散热器公司的信息以及相关的散热器产品信息。




 
打赏
 
更多>同类散热器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散热器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注册协议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京ICP备13027164号-2
Processed in 0.056 second(s), 16 queries, Memory 3.24 M
Powered By Sanreq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