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暖气片  散热器  暖气  地暖  暖气片安装  钢制散热器  散热器不热  暖气片保养  暖气片维护  暖气片维修 

如何提高板式换热器换热效率

   日期:2020-08-10     浏览:56456    评论:0    
核心提示:1.提高传热效率板式换热器是一种壁式换热器,冷热流体通过换热器板式传热,流体与板式直接接触,传热方式是传热和对流换热,提高
1.提高传热效率

板式换热器是一种壁式换热器,冷热流体通过换热器板式传热,流体与板式直接接触,传热方式是传热和对流换热,提高板式换热器传热效率的关键是提高传热系数和对数平均温差。

1只有同时增加换热器的传热系数,降低污垢层的热阻,选择高导热板,减小板厚,才能有效地提高换热器的传热系数。

a.提高板面表面换热系数

由于板式换热器的涟漪可以使流体在较小的速度(雷诺数150)下发生湍流,因此可以获得较高的表面传热系数。表面传热系数与平板波纹的几何结构和介质的流动状态有关。钢板的波形包括人字形、平整度、球体等。经过多年的研究和实验,发现波形截面呈三角形(正弦波面传热系数大,压降小,受压应力分布均匀,但加工难度大)。波纹角越大,板间通道中介质的速度越高,表面传热系数越大,波纹角越大,介质在板间通道中的速度越大。

b.降低污垢层的热阻

降低换热器污垢层热阻的关键是防止板的结垢。如果板的比例尺厚度为1mm,则传热系数约为10。因此,必须注意监测换热器两侧的水质,以防止板结垢,防止水中的杂物附着在板上。为了防止钢件的漏水和腐蚀,一些加热装置在加热介质中加入药剂,因此需要注意水质和粘着性,使换热器板产生杂物污渍。如果水中有粘性杂物,应使用特殊过滤器进行处理。在选择药剂时,选择无粘度的药物。

c.高导热板的选择

钢板材料可选用奥氏体不锈钢、钛合金、铜合金等。不锈钢具有良好的导热性能,导热系数约为14.4W/(m·K),冲压性能好,不易氧化,价格低于钛合金和铜合金,在加热工程中应用较多,但抗氯离子腐蚀能力较差。
以上信息由中国散热器网(http://sanreqi.com)会员整理发布(转发),转载请标明出处,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以便我们及时删除信息。
中国散热器网-国内专业的散热器商贸平台,用于展示国内散热器厂家散热器公司的信息以及相关的散热器产品信息。




 
打赏
 
更多>同类散热器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散热器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注册协议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京ICP备13027164号-2
Processed in 0.037 second(s), 16 queries, Memory 3.24 M
Powered By Sanreq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