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暖气片  散热器  暖气  地暖  钢制散热器  暖气片安装  暖气片维护  暖气片保养  散热器不热  暖气片维修 

型材散热器中热阻值与导热率的概念

   日期:2020-06-22     浏览:4566    评论:0    
核心提示:型面散热器热阻值和热导率知识中需要考虑的前排热阻为壳热阻,便于从发热节点向器件表面传热。一般来说,供应商的规范将列出热阻
型面散热器热阻值和热导率知识中需要考虑的前排热阻为“壳”热阻,便于从发热节点向器件表面传热。一般来说,供应商的规范将列出热阻和连接环热阻值。假设壳体的热阻额定值为0.5°C/w。
型材散热器要考虑的第二个热阻是“壳到散热器”热阻,用于测量设备外壳到散热器表面的传热容易程度。由于两个表面的不规则性,通常建议在to-220外壳表面和散热器底座表面之间使用热界面材料(Tim或“热膏”),以确保两个表面在热角度完全粘合。Tim的应用可以显著改善TO-220表面到散热器的传热,但必须考虑相关的热阻。

一般来说,tims的特性取决于其热导率,其测量单位为“w/m-摄氏度(w/(m°C))”或“w/m-开尔文(w/(m k))”。在本例中,摄氏度和开尔文单位可以互换,因为它们在计算温升和温降时使用相同的温度测量增量;例如,45°C的温升与45 K的温升相同。

由于Tim的热阻取决于其厚度(Tim的厚度单位为米)与整个覆盖面积(Tim的面积单位为平方米)的比值,因此将单位米计算在内,得到1/M的结果。在壳体表面的金属板区域上涂覆一薄层Tim。其具体性能和应用细节如下:最后要考虑的热阻是“散热器对环境”的热阻。热阻值的计算可以揭示散热器底座与周围空气之间的传热情况。Cui是一家电子元件制造商,是一家散热器供应商,它证明了通过不同的气流负荷和条件,热量可以很容易地从散热器转移到周围的空气中。
以上信息由中国散热器网(http://sanreqi.com)会员整理发布(转发),转载请标明出处,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以便我们及时删除信息。
中国散热器网-国内专业的散热器商贸平台,用于展示国内散热器厂家散热器公司的信息以及相关的散热器产品信息。
 
标签: 型材散热器
打赏
 
更多>同类散热器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散热器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注册协议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京ICP备13027164号-2
Processed in 0.553 second(s), 512 queries, Memory 7.04 M
Powered By Sanreq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