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暖气片  散热器  暖气  地暖  钢制散热器  暖气片安装  暖气片维护  暖气片保养  散热器不热  暖气片维修 

铸铁散热器相关知识介绍

   日期:2020-07-03     浏览:11126    评论:0    
核心提示:铸铁散热器材料为灰铸铁,按结构类型分为柱型、翼型、柱翼型和板式翼型。根据内表面加工工艺,将散热器分为普通板料(普通铸造工
铸铁散热器材料为灰铸铁,按结构类型分为柱型、翼型、柱翼型和板式翼型。根据内表面加工工艺,将散热器分为普通板料(普通铸造工艺加工的单散热器)和无砂片(内腔不粘砂工艺加工的单散热器)。

主要控制参数

铸铁散热器的主要控制参数包括单片标准散热、工作压力、耐水特性和工艺外观。

选择要点

1)禁止使用灰铸铁长翼型散热器。在热计量加热系统中应使用内腔无砂散热器。

2)验证产品工作压力是否符合国家标准要求(柱、柱翼型散热器的工作压力不应小于0.8MPa,板式翼型散热器的工作压力不应低于0.4MPa),是否符合使用要求。

3)根据制造商出具的散热试验报告、压力试验报告、金属热强度试验报告和无内腔无砂试验报告,对试验结果与产品样品鉴定的数据进行核对(要求测试产品为样品,试验报告需在近两年内完成)。

4)制造商应提供关于散热器耐水特性的数据。

5)散热器的外观应符合GB19913-2005的要求,界面处的加工表面应是精细的,保证垂直度和平直度。

与相关产品比较

1)在单片重量指数方面,由于灰铸铁材料和制造工艺的改进,新型铸铁散热器的平均壁厚已降低到2.5mm,单件的平均重量明显低于传统的铸铁散热器。

2)在适用范围上,铸铁散热器比钢、铝散热器水质更宽松,可用于露天供暖系统。

3)铸铁散热器在外观上近年来已生产出多种具有良好装饰效果的产品。

4)铸铁散热器具有热容大的特点,在间歇式加热系统中,其放热惯性大于轻型散热器。

铸铁散热器技术革命

1)铸铁散热器具有耐腐蚀、使用寿命长、可与建筑物同龄的特点,近百年来的散热器使用事实证明了这一点。

2)我国铸铁散热器价格低,市场竞争力强,这是许多房地产开发商将其视为重要原因的一个重要原因。虽然新型散热器有了很大发展,但铸铁散热器在市场中的份额仍占60%。

3)铸铁散热器是国外高档奢侈品,比其他散热器材料贵得多,它是博物馆、官丘、高档用品的豪宅,我们可以出口外汇,事实上,中国已经是铸铁散热器的出口国。

4)新工艺生产的细铸铁散热器可应用于家用热计量系统,使其进入限制区,拓宽了使用范围。

5)铸铁散热器可用于蒸汽加热,虽然住宅采暖规程只使用热水,但在某些特定环境下使用蒸汽、钢、铝、铜等新散热器不能使用,铸铁散热器也可以使用。
以上信息由中国散热器网(http://sanreqi.com)会员整理发布(转发),转载请标明出处,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以便我们及时删除信息。
中国散热器网-国内专业的散热器商贸平台,用于展示国内散热器厂家散热器公司的信息以及相关的散热器产品信息。




 
标签: 铸铁散热器
打赏
 
更多>同类散热器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散热器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注册协议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京ICP备13027164号-2
Processed in 0.318 second(s), 186 queries, Memory 5.08 M
Powered By Sanreq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