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暖气片  散热器  暖气  地暖  钢制散热器  暖气片安装  暖气片维护  暖气片保养  散热器不热  暖气片维修 

暖气片常见保养误区有哪些?

   日期:2020-04-20     浏览:556    评论:0    
核心提示:很多家庭的暖气片没有用几年就出现了问题,有的生锈有的漏水,有的甚至被腐蚀而不得不更换暖气片,那么暖气片保养有哪些误区呢?
很多家庭的暖气片没有用几年就出现了问题,有的生锈有的漏水,有的甚至被腐蚀而不得不更换暖气片,那么暖气片保养有哪些误区呢?
1、无焊缝产品就不怕腐蚀。

很多钢质暖气片的商家在宣传的时候误导消费者:“产品没有焊缝隙,内壁润滑,不怕腐蚀”。其实,“无焊缝、内壁润滑”,并不等于钢质暖气片就可以防腐。由于钢质暖气片的腐蚀并非发作在焊缝上,这是由钢质的腐蚀原理为氧腐蚀决议的。

2、钢质暖气片不怕腐蚀。

影响钢制暖气片使用寿命的原因有很多,如材料,防腐技术,喷塑,使用环境,日常保养,当地水质等。消费者选购中,不仅要对暖气片的外观,结构和功能有比较清晰的了解,也要注意日常的保养,怎样才能延长钢制暖气片的使用寿命,避免出现腐蚀的现象,能够在供暖期间带来最佳散热效果。与铜铝散热器不同的保养方式,钢制暖气片在非供暖期间一定要做满水保养,因为钢制暖气片材质为冷轧低碳钢,钢本身怕氧腐蚀,水中含有大量的氧原子,在非供暖期间暖气片中的水是无法放完的,所以要采取满水保养,这样不会使暖气被腐蚀。

3、将各种材质的暖气片混装。

将各种材质的暖气片停止混装会招致很多平安隐患的产生,特别是铝质和钢制暖气片,一定要留意这一点,防止与其他材质的产品混合装置。有些人经常把铝制散热器和钢制散热器或者铸铁散热器混搭使用,这样后续的问题还是很多的。首先,由于不同材质的阻力系数是不同的,这样做会令原有的供热系统失去均衡,构成电位差,使电位弱的暖气片由于电化学腐蚀而构成穿孔,形成走漏。其次,普通来说轻型暖气片的口径都比拟小,假如与铸铁暖气片混装,容易形成系统水力失调,暖气热量缺乏。
4、为了美观,给暖气片加外壳。

出于美观考虑,如今很多市民在装修时都觉得暖气片暴露在外'碍眼',影响美观效果,于是便想出各种办法来让暖气片'隐身',最常见的就是在装修过程中采用外包方式给暖气片加上装饰罩。这种做法虽说是能起到一定的美观作用,但在供热公司的一些专业人员看来却非常不科学。

暖气加装饰罩后首先会影响到热的传导、对流及辐射,从而直接降低采暖效果。并且据相关技术人员试验,封闭暖气片的房间与不封闭的相比,室温可相差3℃-5℃。而且,加罩后不便于及时发现暖气漏水等故障,影响及时处理。此外,还有市民为美观私自移动暖气管位置,这些做法都非常不科学。

以上信息由中国散热器网整理发布(转发),转载请标明出处,
中国散热器网-国内专业的散热器商贸平台,用于展示国内散热器厂家散热器公司的信息以及相关的散热器产品信息。
 
打赏
 
更多>同类散热器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散热器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注册协议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京ICP备13027164号-2
Processed in 3.340 second(s), 353 queries, Memory 5.96 M
Powered By Sanreq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