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暖气片  散热器  暖气  地暖  钢制散热器  暖气片安装  暖气片维护  暖气片保养  散热器不热  暖气片维修 

换热器的发展介绍

   日期:2020-07-16     浏览:54725    评论:0    
核心提示:换热器是一种在不同温度下实现两种或两种以上流体间传热的节能设备。它是从高温流体向低温流体传递热量的主要设备之一,使流体温
换热器是一种在不同温度下实现两种或两种以上流体间传热的节能设备。它是从高温流体向低温流体传递热量的主要设备之一,使流体温度能够满足工艺条件的要求,提高能源效率。换热器行业涉及暖通空调、压力容器、中水处理设备、化工、石油等近30个行业,相互形成产业链。数据显示,2010年我国换热器市场规模约500亿元,主要集中在石油、化工、冶金、电力、船舶、集中供热、制冷空调、机械、食品、医药等领域。

其中,石化行业仍是换热器行业最大的市场,市场规模为150亿元;电冶领域的换热器市场规模约为80亿元;船舶行业的换热器市场规模超过40亿元;机械行业的换热器市场规模约为40亿元;中央供热行业的换热器市场规模超过30亿元,食品行业的市场规模接近30亿元。此外,航天飞行器、半导体器件、常规核岛、风力涡轮机、太阳能光伏发电、多晶硅生产等领域都需要大量专业的热交换器,这些市场规模约为130亿元。

国内换热器行业在节能增效、提高传热效率、减少换热面积、降低压降、提高装置的热强度等方面取得了显著的成就。在石油、化工、电力、冶金、船舶、机械、食品、医药等行业对换热器需求稳定的基础上,我国换热器行业在未来一段时间内将保持稳定增长。从2011年到2020年,中国换热器行业将保持年均10%-15%的增长速度。到2020年,中国换热器产业规模预计将达到1500亿元。
以上信息由中国散热器网(http://sanreqi.com)会员整理发布(转发),转载请标明出处,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以便我们及时删除信息。
中国散热器网-国内专业的散热器商贸平台,用于展示国内散热器厂家散热器公司的信息以及相关的散热器产品信息。





 
标签: 换热器的发展
打赏
 
更多>同类散热器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散热器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注册协议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京ICP备13027164号-2
Processed in 0.028 second(s), 16 queries, Memory 3.16 M
Powered By Sanreq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