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暖气片  散热器  暖气  地暖  钢制散热器  暖气片安装  暖气片维护  暖气片保养  散热器不热  暖气片维修 

国内常用的几种地热采暖地暖管材的性能对比

   日期:2020-07-15     浏览:65886    评论:0    
核心提示:目前,我国地面辐射采暖的主要管道是PE-Xa、PE-xB、PE-RT,少数采用PPR和PB管,各种管材的性能不同,现作了比较。我国几种地热采
目前,我国地面辐射采暖的主要管道是PE-Xa、PE-xB、PE-RT,少数采用PPR和PB管,各种管材的性能不同,现作了比较。

我国几种地热采暖地板采暖管的性能比较

管道性能比较表:

PE-Xa与PE-xB的比较

1.Pe-Xa具有良好的柔韧性,有利于施工,化学键为碳-碳键(C≤C)连接,热稳定性较好,PE-xB为硅氧键连接(Si-O-Si),稳定性不如PE-Xa。

2.Pe-Xa在挤出过程中是同步交联的,交联均匀、稳定,但挤出成型后PE-xB不交联,需要添加到高温高湿交联的交联槽中进行二次交联,生产过程中复杂的控制环节繁琐,设备、原料和技术要求较高,尤其是国产设备和原料的使用时,稳定性更差。

3.Pe-Xa生产技术先进,自动化程度高,合格率高,产率高,对人为因素的依赖性强,废品率高,价格成本分摊率高,价格与价值的偏差较大。

PE-RT与PPR的比较

1.从上表的密度柱上可以看出,PP-R管的密度低于PE-RT管的0.043g/cm3,这意味着PP-R管的综合强度和透气性降低了4.6%。

2.PP-R的导热系数比PE-RT管低0.17W/mK,作为一种特殊的散热管,PP-R管的能耗比PE-RT管高42.5%。

3.从低温、低温抗冲击和抗冻三个柱中可以看出,低温脆性温差为55~60℃,这对地面供热管道的施工和使用具有重要的冬季防护作用,但我国北方大部分地区的最低冬季温度低于-15℃,PP-R管在-15℃以下脆化,若有外力,极易损坏。

4.从上表的弯曲难度柱上可以看出,PP-R管的弯曲半径不理想,在地面采暖施工中柔性是极其重要的,过大的弯曲半径会对管道的正常弯曲产生很大的影响,往往不能满足图纸设计的要求,而PE-RT管的最大弯曲半径可达到管道外径的5倍,给地面采暖施工带来了极大的方便。

5.从以上连接方式柱上可以看出,PP-R管只能热熔连接,这给PE-RT管的使用和施工中的其他材料和设备的使用带来不便,PE-RT管可以通过热熔连接和机械连接连接,可以任意与其他施工材料一起使用,使用中的维护和维护更加方便。

由于三PB管的热导率和弯曲性能的限制,在地面加热中的应用比例越来越小。

第四,由于PE-Xa管材性能稳定,性价比高,已成为地面采暖管道的首选,约占我国目前采暖管道总量的75%左右。

5 PE-RT管在满足温度和弯曲性能的基础上,具有良好的质量稳定性和抗冲击性能,而且其方便的连接方式也降低了今后的维护成本,无疑是地热管中风险最低的选择,已成为地热管中的一颗新星。
以上信息由中国散热器网(http://sanreqi.com)会员整理发布(转发),转载请标明出处,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以便我们及时删除信息。
中国散热器网-国内专业的散热器商贸平台,用于展示国内散热器厂家散热器公司的信息以及相关的散热器产品信息。




 
标签: 地暖管材性能
打赏
 
更多>同类散热器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散热器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注册协议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京ICP备13027164号-2
Processed in 0.028 second(s), 16 queries, Memory 3.16 M
Powered By Sanreq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