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暖气片  散热器  暖气  地暖  钢制散热器  暖气片安装  暖气片维护  暖气片保养  散热器不热  暖气片维修 

从节能环保角度分析各种散热器的特性

   日期:2020-07-03     浏览:25229    评论:0    
核心提示:中国是一个生产大国,一直用在采暖散热器上。散热器的种类很多,分为钢,铸铁,铝,铜,塑料,包括柱式,板式,翼型,柱翼型,板
中国是一个生产大国,一直用在采暖散热器上。散热器的种类很多,分为钢,铸铁,铝,铜,塑料,包括柱式,板式,翼型,柱翼型,板翼型,扁管,串联式,翅片管,卷积式,复合式,组合式等等。节能环保是目前全世界都非常关注的一个大问题。 为了实现我国经济的持续快速发展,国家提出了近期内建筑节能达到50%的目标,如北京等大城市,甚至建筑节能达到65%。目前,我国供暖能耗很大,约为发达国家的三倍。 新词散热器的节能问题应引起高度重视。 现在从节能环保的角度来看,我们可以看到我国各种散热器的特点,一方面是人们科学的选择。

节能

从材料的角度看,热传导性好,散热快,热效率高,相对节能。各种材料的导热系数如下:铜、铝合金、铸铝、钢、铸铁、不锈钢、塑料。从热效率的角度看,铜最好,铝次之,钢和塑料最差。

从生产条件看,工艺简单、机械化程度高、自动化程度高、能耗低的产品可以节约能源,铸铁散热器的生产过程复杂,总能耗高,钢质散热器的生产工艺简单,机械化,自动化程度高,总能耗低,成本低。

从金属热强度指标来看,具有很高的数值节能性。金属的热强度是标准试验条件下单位质量金属在单位温度下的散热,是反映材料节约和节能的技术经济指标。不同散热器材料和形式的金属热强度不同,铸铁为0.3~0.4,钢大于0.8~1.0,铝大于1~3。显然,铝最好,钢次之,铸铁最差。

安装恒温控制阀,可控制室温,节能20%以上,安装恒温阀,宜选用散热快、热效率高的散热器,否则控制不好,难以达到恒温的目的。

从散热器水容的角度看,水热比小的散热器可以节约能源,用水量小,供热和运输周期能耗小,取暖速度快,效率高,节能效果好,钢丝绳、钢制翅片管对流散热器和铜管对流散热器的水容量小,节能。目前,一些大型水路发射的散热器存在误导性和节能问题。

从散热器的高度和组装件的数量来看,散热器不太高,组装件数量少,有利于更好的散热和节能。立柱散热器的立柱数量不应过多,一侧的2柱和3柱较好,过多的柱不节能。柱数过大,每个柱不能完全散热。

如果散热器盖不节能,它将减少15%至25%的散热。

从接管的角度来看,上、下两面的散热效果都很好。有时下边的散热减少了20%。目前常用的是上下集中,为了隐藏管道,散热器上下流动,对散热影响不大(约5%)。

室内散热器具有良好的建筑维修结构保温性能和门窗密封隔热性能,可减少散热器的使用,节约能源。

在散热器壁上安装隔热板,可减少墙体传热损失,节约能源。

从散热器表面涂装,传统的银漆可降低散热约10%,而涂装则能改善散热,节约能源。

由于两种金属的热膨胀系数不同,复合材料表面的热阻增大,从而减少了散热,不利于节能。

内防腐涂料导热性能差,影响散热,不利于节能。内防腐涂料工艺复杂,生产环保差,使用中可能脱落,影响热介质的质量。

环境保护

铸铁散热器生产工艺复杂,生产条件差,烟尘大,环保差。

塑料散热器废弃后,不会退化,很难回收,会对环境造成污染。

内腔含砂铸铁散热器会污染热介质的水质,损坏温控阀和热量计。

非标钢散热器易氧化腐蚀,也污染了热介质的水质,会损坏温控阀和热量表。

铝铜散热器不污染水质,废弃材料可回收利用,环保效果好。

以上仅从节能环保的角度出发,在使用寿命、美观装饰、价格经济性等综合分析评价等方面也应考虑实际应用。
以上信息由中国散热器网(http://sanreqi.com)会员整理发布(转发),转载请标明出处,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以便我们及时删除信息。
中国散热器网-国内专业的散热器商贸平台,用于展示国内散热器厂家散热器公司的信息以及相关的散热器产品信息。




 
标签: 散热器的特性
打赏
 
更多>同类散热器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散热器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注册协议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京ICP备13027164号-2
Processed in 0.033 second(s), 16 queries, Memory 3.25 M
Powered By Sanreq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