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暖气片  散热器  暖气  地暖  钢制散热器  暖气片安装  暖气片维护  暖气片保养  散热器不热  暖气片维修 

工业散热器的选择及散热计算介绍

   日期:2020-06-30     浏览:6447    评论:0    
核心提示:通过大功率器件的散热计算,帮助选择合适的散热器,确保良好、安全、可靠的工作状态,我们将学习工业散热器的选择和散热计算的相
通过大功率器件的散热计算,帮助选择合适的散热器,确保良好、安全、可靠的工作状态,我们将学习工业散热器的选择和散热计算的相关知识。

任何器件在工作时都有一定的损耗,大部分损耗变成热量。低功率器件损耗小,不需要散热器件;而大功率器件损耗大,如果不采取散热措施,核心的温度可以达到或超过允许的结温,器件就会损坏。因此需要增加一个散热装置,比较常用的是在散热器上安装动力装置,利用散热器将热量分散到周围空间,必要时增加散热风扇,用一定的风速加强冷却散热在一些大型设备的动力装置中也采用了流动冷水冷却板,散热效果更好。 散热计算是在一定的工况下,确定合适的散热措施和散热器。 动力装置安装在散热器上。

在传热过程中存在一定的热阻。从器件核心传递到器件底部的热阻是RJC底部、器件和散热器之间的热阻。RCS、散热器对周围空间的热阻是RSA的总热阻RJA="RJC+RCS+RSA。如果器件的允许最大功率损失为Pd,且结温为TA,则可根据以下公式得出允许的总热阻RJA。

RJA≤(TJ-TA)/PD

然后计算最大允许散热器对环境温度的热阻RSA为

RSA≤({T_{J}-T_{A}}over{P_{D}})-(RJC+RCS)

为了给设计留出空间,TJ一般设为125 C。在更坏的情况下,还应考虑环境温度,一般设置TA=40C60C。RJC的尺寸与核心的尺寸封装结构有关,一般可以在器件的数据中找到。RCS的大小与安装技术和设备封装有关。如果装置采用导热润滑脂或导热垫,然后安装散热器,其典型值为0.10.2C≤W;如果装置底部不绝缘且需要附加云母绝缘,则其RCS可达1C/W,Pd为实际最大损耗功率,可根据不同器件的工作情况计算。这样,就可以计算出RSA,并根据计算出的RSA值选择合适的散热器。

通过计算高功率RSA,选择合适的散热器,并在计算过程中考虑到环境、温度等外界条件对实验数据的影响。
以上信息由中国散热器网(http://sanreqi.com)会员整理发布(转发),转载请标明出处,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以便我们及时删除信息。
中国散热器网-国内专业的散热器商贸平台,用于展示国内散热器厂家散热器公司的信息以及相关的散热器产品信息。





 
打赏
 
更多>同类散热器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散热器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注册协议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京ICP备13027164号-2
Processed in 1.437 second(s), 1240 queries, Memory 11.43 M
Powered By Sanreq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