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暖气片  散热器  暖气  地暖  钢制散热器  暖气片安装  暖气片维护  暖气片保养  散热器不热  暖气片维修 

空调新风机组相对湿度控制与哪些有关?

   日期:2020-06-03     浏览:7993    评论:0    
核心提示:空调新风机组相对湿度控制的重点是选择湿度传感器的设定位置或控制参数,这与湿度传感器的加湿源和控制方式有关。(1)蒸汽加湿对
空调新风机组相对湿度控制的重点是选择湿度传感器的设定位置或控制参数,这与湿度传感器的加湿源和控制方式有关。

(1)蒸汽加湿

对于要求较高的地方,蒸汽加湿应根据控制湿度的要求自动调节。这种方法要求蒸汽加湿器采用调节阀(直线特性),调节器采用PI控制器。由于这种方法稳定性好,可以在机房的送风管上安装湿度传感器。

针对高层民用建筑的一般要求,还可采用位置控制,采用位置加湿器(快速开启阀)和位置调节器,有利于减少投资。

当采用双位置控制时,由于位置加湿器只有完全开关功能,如果湿度传感器仍然设置在送风管上,则一旦加湿器完全打开,传感器将立即检测湿度高于设定值,并要求阀门关闭(因为通常选择的加湿器的最大加湿量必须高于设计要求)。一旦关闭,传感器会立即检测到湿度低于设定值,并要求开启加湿器,这将不可避免地导致加湿器阀的振荡运行、频繁的动作和短的使用寿命。"很明显,这种现象是由加湿器到出口管道的湿容量小造成的。因此,当蒸汽加湿器采用位置控制时,湿度传感器应位于典型的房间(区域)或相对湿度变化较轻的位置,以增加湿容量,防止加湿器的阀门开关动作过于频繁和损坏。

(2)高压喷雾、超声波加湿和电加湿

这三者都属于位置加湿。因此,其控制手段和传感器的设置应类似于通过位置控制蒸汽加湿的设置。即控制器采用位置,控制加湿器启动和停止(或开关),湿度传感器应位于典型的房间区域。

(3)循环水喷雾加湿

循环水喷雾加湿和高压喷雾加湿是有区别的。理论上,前者属于平等文化加湿,后者属于无露点加湿。如果采用位置控制器来控制喷射泵的启动和停止,则其设定原理与高压喷雾相似。然而,在一些项目中,喷射泵本身并不受控制,而是与空调单元相互连接。为了控制加湿器的加湿,应在加湿器前设置预热线圈。通过控制预热线圈的加热,保证加湿器后的"机器露点"TL(L点是PN线的交点,φ=80%≤85%),从而控制相对湿度。

以上信息由中国散热器网(http://sanreqi.com)会员整理发布(转发),转载请标明出处,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以便我们及时删除信息。
中国散热器网-国内专业的散热器商贸平台,用于展示国内散热器厂家散热器公司的信息以及相关的散热器产品信息。



 
打赏
 
更多>同类散热器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散热器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注册协议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京ICP备13027164号-2
Processed in 0.040 second(s), 16 queries, Memory 3.16 M
Powered By Sanreq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