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暖气片  散热器  暖气  地暖  钢制散热器  暖气片安装  暖气片维护  暖气片保养  散热器不热  暖气片维修 

探究老式暖气片不热的原因及解决办法

   日期:2020-04-22     浏览:578    评论:0    
核心提示:很多老旧小区的暖气片依旧是多年前的老式暖气片,经常会遇到不热的情况,那么是什么原因呢,该如何解决呢? 设计或安装的散热片数量与家居面积不符合,总散热量不够。庭院管网设计不合理,调试不到位。应开启位于公共走廊或居民家室内分户阀门,或调整热计量发放的遥控器,如不能解决,需联系专业维修人员,或与所属供热公司沟通。
很多老旧小区的暖气片依旧是多年前的老式暖气片,经常会遇到不热的情况,那么是什么原因呢,该如何解决呢?

设计或安装的散热片数量与家居面积不符合,总散热量不够。庭院管网设计不合理,调试不到位。应开启位于公共走廊或居民家室内分户阀门,或调整热计量发放的遥控器,如不能解决,需联系专业维修人员,或与所属供热公司沟通。

1、居民家中暖气管道或地热滤网堵塞由于居民管网老旧锈蚀严重或建设单位施工等多种可能原因导致居民家分户支管里存在异物,堵塞了供暖管道或地热滤网,供暖水循环流动不畅,导致居民家中供热效果降低。用热户想要疏通或更换自家室内堵塞的供暖管线或清洗滤网,可以联系专业维修人员,并与所属供热公司沟通。

2、暖气片的使用有寿命。管网散热器使用年限为8年,用户因未按时维修保养,就会造成内部腐蚀、结垢、堵塞严重,影响散热效果。所以用户要在运行前请求物业或专业人员对供热设施及时进行冲洗或更换。

3、大范围停热(大范围民宅、办公楼同时停止供热)首先

询问本单位或小区热力站,是否停电或停水、热源或热力站设备是否出现故障以及供热主管网是否出现故障,然后根据相应情况维修解决。

1、当暖气片系统在正常运行的情况下,暖气片内侧是比较高的热媒,而外面是温度比较低的室内空气,这样通过通过对流的方式进行热量的传递,暖气片外表面将热量通过对流和热辐射换热的方式传给室内空气,达到采暖的目的。原理是比较简单,因此制热的效果也不错。

2、从暖气片供热原理来看,是利用锅炉,通常是壁挂炉烧出来的蒸汽或是热水,继而通过管道输送到暖气片,也就是散热器当中,再散发出热量,让室内的温度上升。

老旧暖气不热的原因和解决方法很多,主要是找到问题所在,联系物业或者供暖企业解决即可。

以上信息由中国散热器网整理发布(转发),转载请标明出处,
中国散热器网-国内专业的散热器商贸平台,用于展示国内散热器厂家散热器公司的信息以及相关的散热器产品信息。
 
打赏
 
更多>同类散热器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散热器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注册协议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京ICP备13027164号-2
Processed in 3.688 second(s), 444 queries, Memory 6.51 M
Powered By Sanreq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