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暖气片  散热器  暖气  地暖  钢制散热器  暖气片安装  暖气片维护  暖气片保养  散热器不热  暖气片维修 

水暖系统的组成详细介绍

   日期:2020-07-15     浏览:5746    评论:0    
核心提示:I.建筑供水系统的组成无论是独立供水系统还是普通供水系统,都由引水管道、水表节点、管道系统、配水装置、供水配件等组成。(1)
I.建筑供水系统的组成

无论是独立供水系统还是普通供水系统,都由引水管道、水表节点、管道系统、配水装置、供水配件等组成。

(1)引水管。从室外供水管到室内管段,也可进入家用管道。

(2)水表节点。安装在引水管上的水表的总称,以及在其前后布置的阀门和排放装置。

(3)管道系统。它由主管、立管和支管组成。

(4)配水装置,如各种水龙头、配水阀等。

(V)供水附件:管道系统中调节和控制水量的各种阀门。

当室外供水管网的水压和水量不能满足室内用水要求或对建筑物的安全稳定供水要求较高时,还应在供水系统中设置水泵、水池、水箱、气压供水设备等增压储水设备。

二.建筑物排水系统的组成

建筑物排水系统一般由卫生设备、排水管道系统、通风管道系统、清洁设备、泵送设备和污水局部处理结构等组成。

(一)卫生器具。卫生器具是建筑物内排水系统的起点,用于满足日常生活和生产过程中的各种卫生要求,是收集和排除污水的设备。卫生器具的结构、组成和材料各不相同,应根据其使用、设置地点、维护条件和安装条件进行选择。

(2)排水管道系统。本实用新型由横向支管、立管、横主管和排水管组成,从横向主管与端立管的连接点到室外检测井。

(3)通风管道系统:将室内和室外排水管与大气连接起来的作用是将排水管排放的有害气体排放到大气中,使管道中经常有新鲜空气循环,以减少管道中废气对管壁的腐蚀,同时使管道内的压力与大气保持平衡,防止水封损坏。

(4)清通设备。在室内排水系统中,为了清理排水管道,必须设置检查口、清洗口、检查井等清洁设备。

(V)抽水设备。当一些民用及公共建筑物的地下室、人防建筑物的工场、室外地面以下的工业建筑物的厂房及其他用水设备的房间内,卫生设备的污水不能自行排入室外喉管时,必须设置污水泵及收集池等本地起重设备,以确保正常生产及保护环境卫生。

(六)构筑物的局部处理。当个别建筑物排放的污水不能直接排入室外排水管(如强酸性、强碱性、含大量汽油、油脂或杂质的污水)时,应设置本地污水处理设备,使污水的水质得以初步改善,然后排入室外排水管道。

此外,在没有室外排水网络或室外排水网络但没有污水处理厂的情况下,室内污水也需要部分处理,才能排入附近水体、渗入地下或排入室外排水网络。根据污水的不同特性,可以使用不同的地方污水处理设备,如沉淀池、除油池、化粪池、中和池和其他有毒污水处理设备。

三.建筑物供暖系统的组成

建筑供暖系统由热源、管道系统和散热设备组成。

(1)热源。热源是从燃料中产生热能并加热热介质(热载体)的一部分,如锅炉。

(2)管道系统。管道系统是指由室外和室内管网组成的热媒传输和分配系统。

(3)散热设备。散热设备是指将热量分散到室内的设备,如散热器、加热器、辐射板等。
以上信息由中国散热器网(http://sanreqi.com)会员整理发布(转发),转载请标明出处,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以便我们及时删除信息。
中国散热器网-国内专业的散热器商贸平台,用于展示国内散热器厂家散热器公司的信息以及相关的散热器产品信息。




 
打赏
 
更多>同类散热器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散热器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注册协议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京ICP备13027164号-2
Processed in 0.043 second(s), 16 queries, Memory 3.25 M
Powered By Sanreq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