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暖气片  散热器  暖气  地暖  钢制散热器  暖气片安装  暖气片维护  暖气片保养  散热器不热  暖气片维修 

什么是“被动房”

   日期:2020-06-15     浏览:14118    评论:0    
核心提示:被动房是一种采用被动设计的超低能耗建筑。它可以通过保温设计、气密性措施、新风系统等手段,将被动房室的温度调节到适当的温度
被动房是一种采用被动设计的超低能耗建筑。它可以通过保温设计、气密性措施、新风系统等手段,将被动房室的温度调节到适当的温度,降低能耗,实现建筑的绿色环保。总之,被动式住宅的优势在于超低能耗、高舒适性、环保和节能。

超低能耗被动式住宅的两项建筑标准

1)舒适标准

室内温度:20≤26℃;室内相对湿度:35≤65%;超温频率:≤10%;室内表面温差:≤3℃;白天房间噪声≤40 dB(A);夜间噪声:≤30 dB(A);室内CO2含量:≤1000 ppm;

2)能源效率标准

节能率≥90%(常规75%),供热需求:≤15 kWh/(M2A),制冷需求:≤15 kWh/(M2A),总一次能源需求:≤120 kWh/(M2A),热负荷:≤10W≤m2;

如何设计超低能耗的被动式住宅?

1.无热桥的设计

在一些被动建筑结构中,由于室内和室外的温差,两者之间的相互作用形成了相对密集的热流和内表面的低温。这些部件成为更多的传热桥,因此被称为热桥;

2.高隔热保温结构设计

超低能耗被动式房屋外墙可采用双层夹板结构,内层水泥墙与外层红砖之间可采用聚苯乙烯作为保温层,优化保温效果。

对于窗户的处理,可考虑三层玻璃结构、活动网遮阳层和防辐射层,以考虑保温和气密性。

3)密闭设计

为了保持超低能耗被动式房间的气密性,有许多措施,如用丁基橡胶胶带粘贴的薄膜,以及增加密封性的压缩紧固带,例如,使用密封丙酸胶带也可以提高密封性能。

4.全热回收新风系统设计

由于被动式住宅的气密性比传统建筑要好得多,在关窗关门的情况下,保持室内空气健康已成为一个需要解决的技术问题。目前,这种超低能耗建筑安装新风系统是一种理想的方案。新风系统通过24小时的换气,实现了独立的"呼吸",为室内创造了一个清洁健康的生活环境。

以森德新风系统为例,开发了"康舒甲"被动式房间的新风系统、暖气系统、制冷系统和净化系统。这种新的空气系统不仅解决了整个超低能耗被动式房间的暖通空调机电系统,而且为这座新建筑提供了一种新的通风方式。目前,森德新丰系统还为国内多个被动式住宅项目提供技术支持,如天津生态城市公共住宅、湖南大被动住宅等。

目前,我国许多城市对超低能耗建筑开放了优惠政策,我相信自己的"亮点"将积极推动建筑业的转型,使世界逐渐期待进入被动住房生活,瑞士森特也希望在越来越多的被动式住宅建筑中引入新的空气系统,为其提供"绿色空气"。
以上信息由中国散热器网(http://sanreqi.com)会员整理发布(转发),转载请标明出处,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以便我们及时删除信息。
中国散热器网-国内专业的散热器商贸平台,用于展示国内散热器厂家散热器公司的信息以及相关的散热器产品信息。




 
标签: 被动房
打赏
 
更多>同类散热器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散热器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注册协议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京ICP备13027164号-2
Processed in 2.652 second(s), 1148 queries, Memory 10.88 M
Powered By Sanreq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