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暖气片  散热器  暖气  地暖  钢制散热器  暖气片安装  暖气片维护  暖气片保养  散热器不热  暖气片维修 

为什么暖气片会有熏墙现象,如何避免?

   日期:2020-05-11     浏览:434    评论:0    
核心提示:很多业主在停暖后清洁暖气片时,都会发现在暖气片上方有一小片墙面比其它地方的墙面颜色更深一些,这就是我们所说的暖气熏墙问题。那么出现这种问题是什么原因造成的,又怎样去预防呢?
很多业主在停暖后清洁暖气片时,都会发现在暖气片上方有一小片墙面比其它地方的墙面颜色更深一些,这就是我们所说的暖气熏墙问题。那么出现这种问题是什么原因造成的,又怎样去预防呢?
                   
熏墙原因:
由于暖气产生的热气流较轻向上流动的原因,带动了四周空气中的灰尘运动,增加了灰尘在局部墙面的附着数量较大,导致那面墙面显得较黑罢了所以一般熏墙的位置是在暖气片的后面或者暖气片的上部。
同样的原因,吸顶灯或吊灯的上方墙面也较黑,原因是灯也有热量,也会加热空气,导致热气流的流动而带动灰尘运动。同理也可理解,台式电脑机箱附近的墙面也较黑,因为机箱风扇带动气流也带动灰尘,导致墙面较黑。
    
这和墙面是什么材料没关系,不管你墙面是涂料的、壁纸的、瓷砖的,都要有相对的灰尘黑迹。无非是,因为涂料具有一定的透气性,所以空隙较多,所以显得更黑些。而壁纸基本就和塑料布没什么区别了,灰尘附着难,但同样也会有痕迹,但好擦洗些。而瓷砖就更光滑了,只能附着些浮灰,且一擦就掉。
预防措施:
1、暖气片上搭条毛巾或盖块布
这种方法有一定的效果,不过总的来说不好。毛巾透气性不好,使热流分散,从而使灰尘的气流也分散,不能集中熏黑墙面。而且只能防止中间 不能防止最外面一片暖气熏墙。
2、在暖气片上方定一块板,把上升气流挡住
定做的板子可以比暖气长出来一些,把暖气的正上方和侧面都挡住一些。这种方法可以起到完全保护上方墙面的效果,对于这一部分墙面,没的说,保护的很好。 不过他的缺点是不能过滤掉空气中的灰尘,灰尘只是改变了流动的方向,都被板子挡住,顺着板子边向外流动,最终导致板子外侧的墙面熏黑,板子边上的顶部也会很明显。
3、在暖气片上方采用能过滤空气灰尘的专用空气净化器
在暖气上方采用能过滤灰尘的暖气专用的空气净化器,把空气中的灰尘过滤掉,上升的空气流不改变流动方向,但是已经没有了灰尘,自然不会熏墙了。也不会像在上面定一块板子那样熏黑侧面或者顶部。这种方法相比其他方法来说肯定是更先进一点的办法。1、一旦家中发生漏水,首先应关闭楼道或室内暖气管道上的供水和回水阀门,然后再拨打报修电话报修。平时应注意学习供热采暖、用水、用电、用气安全常识,避免在发生突发事件时产生慌乱。
2、为避免安全事故,所以供热管理规定中,均明确禁止用户在室内安装自来水换热装置,不允许用户私自改造室内暖气设计。因私自加装换热装置或者私自改装暖气原设计造成安全事故、影响供热运行或室温不达标等情况的,违规用户须承担全部责任。
以上信息由中国散热器网整理发布(转发),转载请标明出处,
中国散热器网-国内专业的散热器商贸平台,用于展示国内散热器厂家散热器公司的信息以及相关的散热器产品信息。
 
打赏
 
更多>同类散热器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散热器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注册协议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京ICP备13027164号-2
Processed in 4.988 second(s), 678 queries, Memory 7.93 M
Powered By Sanreq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