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暖气片  散热器  暖气  地暖  钢制散热器  暖气片安装  暖气片维护  暖气片保养  散热器不热  暖气片维修 

家庭散热器安装位置怎么定?

   日期:2020-05-08     浏览:583    评论:0    
核心提示:家庭散热器安装位置怎么定?我想每个业主在装修的时候都会遇到这个问题,很多人装修的时候比较盲目,殊不知,一次装修至少要住上十年甚至更多,所以暖气片的安装位置如果选择不对,那每个采暖季都是一种煎熬。
家庭散热器安装位置怎么定?我想每个业主在装修的时候都会遇到这个问题,很多人装修的时候比较盲目,殊不知,一次装修至少要住上十年甚至更多,所以暖气片的安装位置如果选择不对,那每个采暖季都是一种煎熬。
近几年,暖气片因其制热快,外形美观等诸多因素,被越来越多的人所喜爱。在装修时,都会选择给家里装上暖气片。但是,想要暖气片能发挥好的效果,除了暖气片产品本身的质量以及安装师傅的技术优异以外,安装在合适的地方也很重要。
选择暖气片的安放位置是暖气片安装的重要一环,如果暖气片的安放位置选择不当,会直接影响到整个暖气片系统的采暖效果。位置都没放对,效果怎么可能好得起来。而且暖气片是挂在墙面上的,直接露在外面的,家里多出来一个大方块本来就会对家里的装饰造成影响,要是安装不合理的话,更加会降低整体家庭装饰美观度。
暖气片安装“宜低不宜高”:根据热空气原理热气上升冷气下沉,暖气片安装越高所造成的热量损失越大,由于热量都是从暖气片上方散发出来的,所以选择位置时,需要考虑对流问题和加热冷空气问题。
依照暖气片的安放原则一般都是安装在房间的外墙一侧,如果外墙一侧有窗户的话,通常都是安装在窗户的正下方。这种安装原则是因为暖气片的散热方式主要是以空气对流为主,安装在窗户下可以直接加热由窗缝进入室内的冷空气,防止冷气流通过外墙形成冷辐射造成室内温度严重不均匀。而且一般情况窗下都会有比较充裕的空间,放置在窗下有利于合理利用室内的可利用空间,避免占用室内的有用空间。房间的大小不同,房间采暖所需要的热值就不同,相应的暖气片的组数和尺寸就不一样,很多房窗下的位置不一定满足安放条件。如果窗下没有足够的空间放置暖气片,也可以将暖气片放置在靠近窗户的侧墙。现在明装暖气片的安装案例越来越多,已经装修过的房子房间的可利用面积更少,空间布局已经定型,很难再作调整,在空间受限的情况下,也可以选择竖式暖气片。
暖气片的安装位置虽然需要多加注意,还是要与整个房子的布局相融合,如果不能融入到整个房间布局里去,即使效果再好,也会十分突兀,暖气片不仅仅是为了采暖,它大气的外观也能成为房子的一个优美装饰。在安装暖气片之前,都必须要有专业的暖通设计师进场定位,根据实际情况选择合理的位置安装暖气片,如果有什么特殊需求及时跟暖通设计师沟通,不要自己擅作主张,毕竟暖气片不是普通的家具家电,暖气片一旦安装是不能随便更换位置的。散热器安装位置有讲究,弄清楚暖气片安装位置让采暖效果更好!
暖气片在使用时不宜遮挡,保持暖气片周围空旷有利于空气对流,散热效果更好。很多人为了让暖气片看起来更美观一点,会给暖气片套上各式各样的暖气罩,套了暖气罩可能视觉效果上会更顺眼一点,但是在使用暖气片时,暖气罩会影响散热,而且长期使用暖气罩容易滋生细菌和灰尘,导致室内空气质量变差。不过,暖气片不使用的时候倒是可以套上好看的暖气罩避免灰尘进入。
以上信息由中国散热器网整理发布(转发),转载请标明出处,
中国散热器网-国内专业的散热器商贸平台,用于展示国内散热器厂家散热器公司的信息以及相关的散热器产品信息。
 
打赏
 
更多>同类散热器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散热器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注册协议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京ICP备13027164号-2
Processed in 4.047 second(s), 639 queries, Memory 7.69 M
Powered By Sanreq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