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暖气片  散热器  暖气  地暖  钢制散热器  暖气片安装  暖气片维护  暖气片保养  散热器不热  暖气片维修 

2019中国绿色农业发展年会 网库全方位阐述农业产业数字化转型模式与路径

   日期:2020-04-17     浏览:436    评论:0    
核心提示:2019中国绿色农业发展年会暨《中国绿色农业发展报告2019》新书发布会1月11日在北京举办。农业农村部原常务副部长尹成杰、农业农

2019中国绿色农业发展年会暨《中国绿色农业发展报告2019》新书发布会1月11日在北京举办。农业农村部原常务副部长尹成杰、农业农村部原副部长路明、科技部原副部长韩德乾、中粮集团原董事长周明臣等领导出席了会议。

2019中国绿色农业发展年会现场

年会围绕“农业绿色发展与乡村振兴战略实施”这一主题,邀请部分省区市农业农村部门负责同志,特色农产品优势区代表和部分绿色食品生产企业等150人参加,以主旨演讲,专题报告、典型发言、经验交流等方式,展开深入探讨和密切交流。

网库集团董事长王海波发言

近年来,数字经济已经成为全球经济的重要驱动力。新技术、新模式、新路径的“数字经济”时代已经到来,绿色农业企业该如何实现产业数字化发展新经济也成为大会关注的问题。

对此,王海波在发言中表示,以产业链数字化推动产品标准化、以供应链数字化推动定制化销售、以价值链数字化推动供应链金融将成为农业企业数字化发展的主要路径。

网库集团董事长王海波发言

在具体实施层面,王海波列举出网库产业合伙人模式,产业合伙人模式的核心是多方合力构建产业平台,通过网库在产业政策、数据、人才、品牌、生态上的赋能与支持,全面帮助龙头企业实现产业数字化转型,共享新经济红利。

网库集团研发中心总经理张卫卫

针对网库产业合伙人如何帮助农产品发展与转型,网库集团研发中心总经理张卫卫在会上做了详细的分享。

一、帮助农产品相关企业获取对应产业网平台上的流量服务。

1.基于平台大数据做准确商机匹配;

2.基于平台产业链开展上游企业的联合采购和下游企业的定制化销售。  

3.基于平台推广农产品品牌 

 二、帮助农产品相关企业获取各类优质第3方生态服务。

 获得优质可信低成本的生产型服务,特别是基于平台交易信用而得到的在线供应链金融服务。 

 三、帮助农产品相关企业获取总部基地的各项权威增值服务。

 比如参加农产品百强品牌评选、开展权威性认证及参与农产品产业峰会等等。

此外,拼多多、供销E等几家网络平台在会上也就创新农业流通模式,打造农产品供应链品牌、助力扶贫、推进县域经济绿色发展等方面的问题为各地参会代表献计献策。

中国绿色食品协会原会长刘连馥发表讲话,他指出“开发绿色食品、推动农业发展的初心就是既要使人们吃的健康、安全,也要有助于创造出人类与生物圈有良好共生的环境。三十年来,绿色食品工作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推动绿色农业的发展,并将随着‘一带一路’和‘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建设走向国际。”

会上向大家展示了《中国绿色农业发展报告2019》样书并进行了宣传推广,对2019全国绿色农业十佳果品、蔬菜、茶叶、畜牧业等地标品牌;全国绿色农业示范企业;十佳发展范例等进行了表彰。

 
打赏
 
更多>同类散热器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散热器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注册协议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京ICP备13027164号-2
Processed in 2.348 second(s), 258 queries, Memory 5.42 M
Powered By Sanreqi